茱萸自有芳

【魂蛋勋兴】痴儿哑梦-5

旧文……前队友警告……冷西皮警告……狗血警告

这章主要是写副西皮,冷西皮,看文的小伙伴请自带避雷针,谢谢。就酱,下面放文,西皮是鹿白,


五回

是夜。

小师弟一直沉寂在自己那震惊略带委屈的情绪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索性起身,来到洞外,站定。

若是白日里,这清心崖的风景极美,周围是岁寒三友夹杂环绕,一片翠绿,冬季里还会有隐隐的梅香。放眼远眺,云雾缭绕间,绵延的山脉上松柏的绿衬着血皮槭的红,美不胜收,别致无二,颇有“红叶胜花开”的几分味道。

此时,虽是皓月当空,但入眼的风景都是朦朦胧胧,影影绰绰,可是小师弟修平还是站在崖边呆呆的看着远方,他早已不是当年缩在大师兄怀里哭泣害怕有鬼的小孩子了。只是究竟在看着什么,没人知道,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抑或是什么都未入眼,心里无名状的有火在烧,可是他又在气些什么呢,是大师兄还是自己,终究未能知晓答案,徒增烦恼而已,这火却是越烧越旺,要将他焚烧殆尽之势,一夜无眠。

话分两边,院子里,落叶无声,静。

鹿晗睡的迷迷糊糊,感觉到有人楼着自己的腰身,下意识的反手抱住对方,过了一会才发觉不对,惊醒,“谁?!!!”抬腿上前,一脚将对方踢出。

“哎呦!”

鹿晗紧着起身点灯,“大师兄?!!!”

对面的边伯贤也被惊醒,拉开帷帐,伸头瞧了瞧,以为自己看错,遂用力揉眼睛,“大师兄?真的是你?你这大半夜的不睡觉来我们屋子做什么?”

这张艺兴转头瞧见边伯贤,满面委屈,“修柘师弟,小师弟不在,我一个人害怕,不敢睡,我想过来和你睡。”

鹿晗有些哭笑不得,这傻师兄,肯定是又害怕鬼怪什么的,“师兄,你想和修柘睡,怎么跑我chuang上来了?”

张艺兴来回的瞧了瞧,眼睛眨啊眨的,“我记错了,我明明记得修柘是睡这边的。”

“……”

“还是说,你们今晚换着睡了?”

鹿晗上前扶起张艺兴,“行了行了,赶紧的起来,地上凉,湿气重。还有,我一直是睡的这边,是你记错了。”

“哦。”

“既然这样,那就在我们屋子睡吧,我呀,大发慈悲,把chuang让给你了,赶紧睡吧,我明天还要继续抄写门规,困的很。”

鹿晗帮着傻师兄掖好被角,哈气连连,转身几步来到边伯贤的chuang前,麻溜的脱了鞋子,爬上去。这边伯贤不放心大师兄,伸着头想瞧瞧张艺兴,实在不行自己就过去和大师兄一起睡,赶巧着鹿晗放下帷帐转身,无巧不成书,鹿晗就这样突然的亲上了边伯贤的嘴角,空气中的暧昧气息徒生,越发浓重。

静默片刻后,鹿晗回神捂着嘴,“我不是故意的,只,只是赶巧了……”

边伯贤没说话,背过身去睡下。

鹿晗有些不知所措,“你生气啦?别呀,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再说了,都是男子,亲一下,没事,没事。”

没事才怪!边伯贤听见鹿晗口中的“亲”字,原本就心乱如麻,此刻更是心跳的厉害,面颊红的似熟透的果子,这时边上的鹿晗居然推了推他的肩膀,“别生气啦,对不起,师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得了!虽是隔着衣物,边伯贤觉得肩头被鹿晗碰过的地方,却如火灼烧般炙热,这真是要命,突然间怎么了,怎会这般紧张狼狈,赶紧着回了句,“没有生气,睡吧。”

“没生气就好,睡了睡了。”

约莫过了一盏茶的功夫,边伯贤轻轻转身,平躺,悄悄偏头看了看,鹿晗此刻已经睡下了,月光透窗而入,穿过帷帐的光线已所剩无几,可边伯贤看的却是真切,他甚至瞧见对方面上的细小绒毛随着自己吐纳的气息在摇摆,像在对着他招手,唤他上前。废了大力气才平静的心此刻又开始如鼓点般咚咚咚,好似着了魔症,慢慢靠近,靠近,在要贴上的那一刻,边伯贤恍然发觉自己在做一件如此荒唐的事,吓的紧贴着墙垣,不再转身,也不知过了几许时间,这才缓缓睡去。

这人啊,若是心里藏着事,那便处处有事。吃饭,早课,练剑,一直都是魂不守舍。早课,所有师兄弟都做完了,甚至最慢的大师兄都结束了,边伯贤还是来来回回的老几句;倒茶,那滚烫的茶水溢出杯子流的满地而不觉,直至整个壶茶的水一滴不剩,白白浪费了;帮着大师兄收拾饭菜,张艺兴吼了半天他才回神,“修柘,你怎么了,怎的一直夹萝卜,小师弟不爱吃这个,要弄些别的才好。”

“啊?哦,好。唉?大师兄,你知道小师弟不爱吃什么?”

张艺兴扬头,一脸得意,“当然了,我又不是傻子,我怎的不晓得?”

“……”边伯贤一阵无语后又开始神游太虚,“修明师兄喜欢吃什么呢,好像也不喜欢吃萝卜,师兄他知晓我的喜好么,师兄他……”想着想着,下意识又开始夹萝卜。

“修柘!不要夹萝卜啦,青菜,夹青菜,还有那个,莴瓜”张艺兴急得干脆抢过筷子亲自动手。

练剑时,这神不附体的状况是愈演愈烈。别的师兄弟已经是第三招了,边伯贤还停留在第一招,后方的朴灿烈此时恰巧一个回身上前,那手中的剑刺将过来,已经无法收回,“修柘师兄!”

“做什……”

还未说完,下一刻便腾空而起,再回神时已安然落地,边伯贤对上鹿晗的眼睛,呆了呆,“修柘,你怎么了?今日怎的跟不上,刚刚修翊差点就伤着你。”

“对啊,吓死我了,修柘师兄你怎么了?”朴灿烈着实也吓得不轻,竟然差点手刃师兄。

心事重重的人这才发现自己被鹿晗拥着呢,立马见了鬼似的跳出几米开外,“我,我没事,啊,不,有事,我不舒服,我今个儿不练了。”

金俊绵看着边伯贤逃似的身影,“师兄,他怎么了?生病了?”

鹿晗摇头,“没有吧,昨天还好好的呢。”

一向话不多的金珉硕却是肯定的语气,“这小子肯定有事,我就见他神思恍惚,总觉得他心里有事。”

朴灿烈像是见着新鲜事,“真的么?可是修柘师兄能有什么事啊,对了,修明师兄,你不是和他一屋子么,你知道么?”

鹿晗皱眉,仔细想了想,“这几天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啊,难道他是因为大师兄的事?”

“大师兄什么事?”

“就是昨晚,大师兄因为小师弟去了清心崖,一人待在屋子里害怕,跑到我们屋子里去睡了。”

“他担心大师兄?”

“有可能。”

“有什么好担心的啊,大师兄不是好好的么,刚刚我瞧见他乐呵呵地拎着食箪去给小师弟送饭了”

“对啊,晚上再到你们屋子里睡不就得了。”

“行行行,我也就瞎猜猜,继续练剑吧,散了散了,完了后,我还要回去写门规呢。”

各家心思浮沉的过了半月,这一日,张艺兴从清心崖回来,踏入院子,遇上朴灿烈,“大师兄,你回来啦?”

“嗯。”

“大师兄,你晚上都在隔壁屋子里睡的?”

“嗯,我与修柘一起睡的。”

“你一个人睡害怕?”

“嗯,小师弟不在,我一个人,我就害怕。”

“你这胆子,怎的还是这么小,也不知小师弟一个人在清心崖怕不怕,我记得那时,你们去后山摘果子,他都吓哭了,抱着修柘师兄不撒手。”

张艺兴仔细的回想,点头,“对,我想起来了,他哭的厉害,那小师弟一人在清心崖怎么办?我都没想到这个事。”

“嗯,你一直和修柘师兄睡,也不是办法,小师弟要在清心崖思过半年呢。我想想啊,有了!这样,你后面晚上就在清心崖,隔天早上再回来拿吃的,既可以陪着小师弟,顺便还可以看着小师弟不惹祸。”

听朴灿烈这么一说,张艺兴开心了,“修翊,你真是太聪明了,这个办法好!”

“不过,你和小师弟的功课不能落下,不然掌门师伯要不高兴了。”

“嗯,对。我现在就去求师父。”

朴灿烈看着张艺兴远去的身影,笑了笑,这傻师兄,总是对小师弟的事记得清楚,别的事也没见他过了五年还记得如此仔细。

清心崖,晨光和煦。

小师弟坐在一块青石上啃着昨日剩下的一块饼子,远远的瞧见一人背着大包袱缓缓的走着,近了发现,果不其然,是大师兄。

你带的什么,这么大的包袱。

“被子。”

这天气,还用不着盖两张被子,带来做什么?

“我晚上要用的。”

你晚上要用,你拿来这里干嘛?

“我晚上住在这里。”

什么?

张艺兴眼睛眨巴眨吧的,兀自将被子扔在石榻上,折好,“我担心你一个人在这里,晚上会害怕,所以修翊师弟给我出了主意,晚上在这里留宿,隔天再回去拿吃的,修平,你说,修翊师弟是不是很聪明?”

你别!我一个人在这很好,一点都不害怕!

“嗯,怎么会,我记得那时候在后山,你哭的厉害呢,修翊师弟也担心你会害怕,才给我出了这个好主意,正巧,我能看着你不惹祸。”

小师弟心里有千万张嘴在骂,我呸!聪明个屁!这满院子的师兄,就没一个靠谱的,由小到大,五年里,就没有一次出的主意合我心意的,只会乱给这傻师兄出馊主意!

大师兄,你还是回去睡吧,我一个人就行,我长大了,不害怕了。

张艺兴摇头,“不行,太重了,我背的好累的,我不要再背回去了。”

那这只有一张石Chuang,也没法睡啊。

“没事,我们睡一起就好了,这些日子,我都是与修柘一起睡的。”

修柘师兄?

“嗯,你不在,我一个人害怕,所以我就到隔壁屋子与修柘一起睡。”

小师弟此刻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如果可以,立马回去把修翊师兄狠揍一通!

入夜后,两人歇下后不久,张艺兴凑到小师弟边上,“修平,你冷么?”

摇头,不冷。

“我怎么觉得有些冷?怎么办?”

小师弟偏头瞧了瞧,看着大师兄一脸委屈的模样,认命的叹气,将被子掀开一角,叠在对方的那张被子上,靠了过去,张艺兴感觉到小师弟身体的温热,立马抱着不撒手,“果然不冷了,修平,你好聪明,简直比修翊还要聪明。”

不要拿我和那个蠢师兄比!

不多时,张艺兴的呼吸开始变的缓慢均匀,小师弟知道,大师兄睡着了,得了!自己也睡吧。半睡半醒之际,边上的大师兄忽然吼了一嗓子,“你胡说!我不是傻子,小师弟不是哑巴,他只是不会说话!”看样子是做梦了。这么一吼,倒叫小师弟又想起了那天的事,想起了那天的大师兄,与自己过招时的模样,劝慰自己不要冲动时的模样,收拾清心崖低眉顺眼的模样,想着想着,转头看看身边的大师兄,小师弟有些崩溃,这绝不是一个人,绝不是,可实实在在确实是同一个人,心中无名状的火又开始燃烧,没来由的,小师弟有些期盼着见到正常时的大师兄。

不过接下来的日子里,小师弟再也没有见过大师兄正常时的模样,就这样,期期艾艾渴望又失落的日子里,两个月又过去了。

这日,张艺兴回到清心崖时,心里欢喜的很,老远的就呼唤着小师弟,“修平,修平!快点过来,帮帮我,快些过来。”

什么事?

“东西太多了,帮帮我!”

哪来的这么些东西?

“修翊的爹爹和娘亲上山来看看修翊师弟,带了好些个吃的用的,每个师弟都分了些。知晓我们院子里的几个平日里走的近,特意多分了些,我把你和我的都拿过来了,你看看,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小师弟接过大大小小的一堆吃的用的,果然是大户人家的少爷,都是些好东西。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