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萸自有芳

【魂蛋勋兴】痴儿哑梦-4

旧文……前队友警告……冷西皮警告(鹿白)……狗血警告


四回

一叶知秋。

小师弟修平看着脚下的片片落叶,又是一秋了么?

青云峰上的生活没有太大变化,宁静祥和,日复一日,因而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已过了五个年头,身处这青云门唯一能感觉到的变化,怕是只有师兄弟们不断拔高英挺的身姿,日渐俊朗凌厉的面容。

"修平,发什么呆呢,刚才那招凤舞九天会了没有?"鹿晗拍了拍小师弟的肩膀。

摇头,不会。

"那你要多加练习才是,散招学完,我们要一起练习剑阵的。"

点头,是。

边上的张艺兴拉着小师弟的衣角笑的一脸灿烂,"没事的,小师弟,我也不会,我陪着你一起练啊。"

小师弟看了看大师兄,没有回应。

"哎,傻师兄不会也就罢了,有些人不是成日里说那谁谁聪慧异常的么,今日是怎么了?连一招凤舞九天都学不好,真是让人惊奇啊,"这修无自从五年前与大师兄,二师兄还有小师弟结了仇,平日里从不间断的指桑骂槐,话里话外的尖酸刻薄劲。

鹿晗的XING子在师兄弟中最为耿直火爆,当即就要冲过去,"修无,你说什么,看我今日不教训教训你,好叫你知道厉害!"却是被朴灿烈和金俊绵拦住,摇头示意他不要冲动。

边伯贤状似不经意的抚着剑锋,叹气道,"哎,这世上,总有那么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妒忌之人。没错,大师兄他资质愚钝,不比常人,一招剑术学上半月也是常有的事,不过,他终究是大师兄,青云门第十二代入门亲传大弟子,师父和掌教师叔最疼爱的弟子,按照门规,他可是将来青云门第十三代掌门人。所谓勤能补拙,大师兄只是学得慢,不是学不会,这么些年,他知道的招式和心法不见得就比某些人少,甚至,有些秘传的武功心法,师父他老人家也只会传给大师兄,我们其他几个亲传弟子都不见得可以学,而某些人怕是这辈子都别想了。至于小师弟么,虽然不会说话,不过心思敏捷,武学精进速度极快,若是比武切磋,这整个青云门估计也没几人能胜过他,某些人只不过嫉妒他能被师父收为亲传弟子罢了,成日里人前人后的说三道四,真是有失我青云门的风范!"

"你!你说谁嫉妒!谁要嫉妒一个傻子和一个哑巴!"修无被边伯贤这么一番冷嘲热讽,面上一阵红一阵白,气极之下开始口不择言。

张艺兴上前,歪着头看着边伯贤,"修柘,师父有秘传心法?你是不是记错了?师父他。。。。。。。"还没说完被边伯贤打断,"秘传心法不重要!现在重要的是,修无师弟刚刚骂你是傻子!说小师弟是哑巴!"这傻师兄,关键时刻给我添乱,我正说得起劲呢,这不是来拆我的台么!

张艺兴听边伯贤这么一吼,呆了呆,"哦,修无师弟,师父以前说了,辱骂同门师兄弟,是要逐出师门的。还有,我不是傻子,小师弟也不是哑巴,他只是不会说话。"

刚才边伯贤的话多少有些刺痛到修无,因为边伯贤其实说的七七八八差不多也是事实,赶巧着戳到了他的痛处,修无这才口无遮拦,气恨非常,听了张艺兴的话,更是怒火燃至最旺,指着张艺兴的鼻子吼道,"轮不到你来教训我,别以为你是大师兄就了不起,真以为掌门会将掌门令牌传给你个傻子?别做梦了,掌门愿意,下面的师兄弟门也不会信服的!不会说话?不会说话那不就是哑巴,说你是傻师兄,你还真是傻的可以!"

原本一直站在鹿晗身后的小师弟,眼中戾气渐渐浓烈,在听完修无师兄的一番怒吼之后,霎时轻身腾起,举剑直刺向修无,众人一时未能反应,只见另一道身影闪过,挡在了修无身前,剑身横起与小师弟手中的剑尖相抵,化开一招。小师弟看清来人,皱眉,一时有些不敢相信,抽回剑,旋转回手又是新的一招上前,又被对方仅用剑背便化解开去,接着小师弟又连出三招,在最后一招时,对方一改之前的只守不攻,忽然出杀招,小师弟避之不及,手中的三尺青峰被打落,颈间离对方的剑锋不过一寸距离,胜负明显。

若是问其他人为何不上前阻止,其实也怪不得他们,因为大家都被惊到而看的呆了。因何而惊?因为与小师弟过招的,正是对他最上心的大师兄张艺兴,若不是他,但凭修无自身的功力,只怕这会儿胸前已血流如注了。

一干人等眼见着大师兄刚才见招拆招,只是那一番行云流水的潇洒身形,都足以让一众师弟自叹弗如。大师兄脑子时坏时好是没错,不过平日偶尔脑子好的时段里,他都在读书,未有见过他舞剑,而且一般不会超过半个时辰,便又会变回那个紧跟着小师弟的傻师兄修安。如今这一场小小切磋,姑且论作是切磋吧,倒叫大家再次认识了大师兄,着实大开眼界,像是从未见过的新鲜事,一下子呈现在眼前时,难免新奇惊讶。

边伯贤最先回过神,“怎么样?修无师弟?要不是大师兄,你如今说不定已经身负重伤了,怎的还要说大师兄傻,大师兄没有资格接掌门令牌么?”

修无一时语塞,“我……”

张艺兴捡回小师弟的剑,塞回剑鞘,复而又拍拍小师弟的肩膀,“以后不要那么冲动,不好!”

世勋小师弟呆呆地看着张艺兴,怎的都无法将他与平日里跟着自己的那个修安大师兄联想到一起重合成一个人。小师弟心里有些乱,感觉自己像是在面对容貌一样但心Xing却完全不同的双生儿,可他们明明却又是同一人,这感觉很奇怪,很不好。

这事没那么容易结束,早有别的弟子看苗头不对,奔走禀告了云霁道长。不多时,二位道长便来到了练武台,“修明,这里是怎的情况?”

“回掌门师伯话,修无师弟出口羞辱大师兄与小师弟。”

“修无?”

“掌门,小师弟要杀我!”

云霁道长心下不满,“到底怎么回事?!!!修言,你说!其他人都住口!”金俊绵心Xing平和稳重,也难怪云霁道长会问他,这金俊绵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始末都说的清楚仔细。

云霁道长向来秉性淡然,这次听完事情前前后后,却是大发雷霆,“简直荒唐!这些年来,你们都是白白待在这青云门了!修明修柘二人不知轻重与师弟修无口角相争,罚三日不准吃饭,抄写门规千遍!修平性格太傲,忍让不够,YU出手伤人,幸得有修安化解,免去大祸,今日开始去清心崖思过半年!修安,待会儿就带着修平去清心崖。修无,一再出言肆意辱骂同门师兄弟,妒心太重,我青云门留不得你,逐出师门!”

修无吓得面色惨白,立时跪下,“掌门,不要!弟子求您,原谅弟子这一次,弟子再也不敢了,求您不要赶我下山。”

“修云,修言,帮着修无收拾,明日送他至山门前,不得有误!”

张艺兴看着修无磕头的样子,有些不忍,“师父,修无他……”

云霁道长转身,“此事休要再论!再提及者,一并下山!”

张艺兴本还想说些什么,其实他想要帮着小师弟求情,免去清心崖之苦,奈何被云泓道长摇头制止。

修无见云霁道长态度坚决,心下了然事情是不可挽回了,伤心,愤怒,怨恨,后悔等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恨恨地看了看与之结仇的几位,最终,只留下一句“你等着!”后便转身愤愤离去,也不知他这话是说与谁听的。

小师弟收拾了些衣物,跟着张艺兴去往清心崖。一路上,张艺兴这般这般,如此如此,说了很多,不过小师弟却是半点回应都无,这是为何?实际上小师弟的心里在生气,倒不是说还在记恨那个口无遮拦的修无师兄,而是刚刚瞧着张艺兴那一番表现,之于他来说,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明明成日里喜欢追在自己后面的傻师兄,可是你却突然发现,啊,原来这人已生的如此优秀无二,他不再是平日里对你心心念念的傻师兄了,他是冷静睿智的未来青云派掌门人。就好似本来明明只属于你的东西,有一天却不得不要与他人分享,那感觉着实糟心。

行至清心崖,偏角处有一山洞,内设石桌,石榻等一些日常用品,不过好久没有人来此,略显凌乱,张艺兴帮衬着收拾一番。小师弟站在一边,定定地看着,这才发现,大师兄已经完全像是个成年人了,彼时圆润的脸颊,如今已消瘦很多,下巴的线条凌厉了,低眉顺眼的神态,总有那么几分清冷疏离的味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有变化的呢,小师弟努力的回想,最后发现只是枉然,不知不觉间,傻师兄已生的这般模样。

只是修平却是忘了,你自己,其实也生的如大师兄一般高了,你儿时肉乎乎的脸蛋,如今也是如刀刻般俊美了,想来你还忘了,大师兄原本就不属于你,他只是傻里傻气的执着不让你闯祸,跟了你五年,而你,或许只不过,是习惯于此。

“好了,都收拾完了,你安心待着,我每天会送饭过来的,过段时间,我就求着师父,让你回去,这里湿气重,对身子不好”,张艺兴说完见小师弟呆呆的毫无反应,上前拍了拍小师弟的头,“修平,你怎么了?”

小师弟这才回神,摇了摇头,没什么。

张艺兴笑了笑,拉着小师弟坐下,安慰道,“你放心,师父现在在气头上,等过些日子,气消了,我就去求他,放你回去。”

修平看着大师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不一样,太不一样了,明明是同一人,同样的笑,一点不似平日里有着几分傻气,这脸颊的酒窝,都好似带着蜜,小师弟甚至觉着,那淡淡的笑眼带动着整个人的气息都变了,扰人心绪。

“没什么事,我要回去了,天黑了,路不好走。你照顾好自己”张艺兴说完,起身要走,转身时,左手被小师弟拉住,“怎么了?”

小师弟本想要比划些什么,可是一时间又不知自己究竟想说什么,最终只是摇摇头,挥挥手和张艺兴道别。

张艺兴回到住处,前脚刚踏进院子,这脑子又开始不灵光了,鹿晗几个人都在他屋子里等着呢,“大师兄,小师弟怎么样了,送到清心崖了么?”

张艺兴点了点头,“嗯,送到了。”

边伯贤拉过张艺兴是左瞧右瞧,前看后看,后者被看的浑身不自在,“修柘,你看什么呢?”

“啧啧啧,大师兄,我们是真没想到,你武功原来那样厉害,你何时练的?”

朴灿烈也是连连点头,“对呀,对呀,当时啊,我都懵了!”

鹿晗接过话头,“可不是,我看的呆了,大师兄,你几时练的,那么厉害。”

张艺兴歪头认真的想了想,“不知道,我有很厉害么?”

金俊绵轻笑,“你们啊,就别瞎问了,大师兄送小师弟去清心崖,来回走了那么些路,让他歇会儿,下次,下次再说。”

朴灿烈不依,“哎,可是,大师兄他……”

金珉硕打断他,“别可是了,修言师弟说的对,大师兄肯定累了,我们出去吧,让他歇歇。”

鹿晗想想也是,“那行,师兄,你先歇着,我们出去了。走吧,走吧。”

“哦,好。”

出了屋子,朴灿烈还是追着问,“哎,大师兄平日里脑子好的时候,也没见他那么厉害啊,怎么的,今日里突然间会?”

金俊绵走到院子中间的石桌边坐下,“师父一直教导大师兄,勤能补拙,依我看,大师兄虽是平日里脑子不灵光,一招一式学的慢,但是勤加练习,应该还是可以的,只不过脑子犯傻时,使出来比较一般,我估摸着,脑子灵光时,他的武功招数应该是蛮厉害的,今儿个,你们也瞧见啦。”

金珉硕细想想,点头,“对,我觉得修言师弟说的有道理,大师兄脑子正常时一般是在读书,而且多数不到半个时辰又变回去了,所以我们都未曾见过。但其实他平时练的很勤快,因为他总是跟着小师弟么,小师弟平日里可是练的最凶了。只可惜大师兄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三分傻,若是正常的话,我们的剑阵不知道要厉害多少。”

边伯贤撇嘴,“哎,这些都不重要,我接下来三天不准吃饭,还要抄写门规千遍,烦请几位师兄记得替我收尸。”

鹿晗佯装要打他,“你那张嘴是该好好管管,说什么不好,说收尸。我也和你一样不能吃饭,还要抄写门规的,别废话了,赶紧回屋去,这千遍门规可有的写呢。行了,都散了吧。”

“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