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萸自有芳

【魂蛋勋兴】痴儿哑梦-3

旧文……前队友警告……冷西皮警告……狗血警告……


三回

此刻的屋子里,是难得的安静,为何?因为大家都在抄写门规。

张艺兴的速度不比常人,有些慢,而小师弟因为年纪小,速度也不快。写写停停,一直到了傍晚时分,两人都没什么力气继续了,张艺兴率先放下笔,凑到小师弟的案桌前,“修平,你饿不饿?”

小师弟不理。

“修平,师父罚我们一天不准吃饭,你不饿么?”

小师弟还是不理。

“我带你去后山吧?后山上有一棵很大很大的树,会有好多好多果子的。”

小师弟摇头,不去。

“去吧,去吧,那个果子很甜的。”

任凭小师弟的心气再大,可毕竟只是个十岁的孩子,终究敌不过馋嘴的心xing,自己可是饿了一天了,想了想,用手比划几下,后山远么?

“不远,我和修柘经常去的。”

可是,师父他……

“没事没事,师父说不准吃饭,可是没说不准吃果子。”看官们若是觉着张艺兴不傻,相反还蛮聪明的,那就大错特错了,他只是真的纯粹的以为不可以吃饭可以吃果子。

小师弟觉着大师兄说的有道理,遂点头答应。

张艺兴轻车熟路的带着小师弟来到了后山,果不其然,有一棵老树,一看就是有些年头了,密密实实的结了很多果子。“我说的没错吧?你等着,我爬上去给你摘果子”,瞧那身手,倒是利落的很,全然不像一招剑术要学半个月的人。

张艺兴先是摘了几个塞进嘴巴里尝了尝,很甜,心里欢喜的很,大把大把的扯果子,尽数塞入怀中,觉着差不多了,小心的踩着枝干向下。这人啊,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的,一脚踏空,摔的结结实实,把张艺兴疼的龇牙咧嘴。

你怎么样?

“没事没事”,摆摆手,“来,坐下,给你果子”,从怀中把所有的果子拿出都塞到小师弟的手里,眼瞧着手里拿不了那么多,转而一股脑的塞到小师弟的怀中,“吃吧吃吧,很甜的。”

小师弟吃的津津有味,中途见张艺兴一直笑眯眯地看着自己,觉着有些不好意思,伸手又将几个果子放在对方的手心,大师兄呢,也不客气,乐呵呵的吃起来。

待两人都吃的心满意足了,准备起身回去,张艺兴这才觉得左腿疼的厉害,走不了了,这可如何是好,小师弟不认识路,没办法回去通知其他师兄弟,另外小师弟的力气也小的很,实在是不能将大师兄背回去,两人只能在原地等着。

天色渐暗,树影婆娑,风声鹤唳。

山中的气温变化大,夜间比较冷,小师弟下意识的挪了挪,挨着大师兄。张艺兴搂着小师弟,前后看了看,音调有些哆嗦,“修,修平,你,你说,会,会不会,会不会有,有鬼啊?”

张艺兴不说还好,这么一说,小师弟周围瞧着,看什么都像鬼,吓哭了。大师兄有些慌,着急地伸手去抹小师弟的眼泪,却下手不知轻重,小师弟奶白的面皮被揉搓的痛了,这倒好,小师弟哭的更凶了!

“额,别哭别哭,师父说了,男孩子不可以哭的。修柘师弟和我说过,我们青云派是修道的地方,鬼怪不敢来的。师父还说了,要尊敬长辈,爱护幼小,我会保护你的,别哭了。”其实他自己也怕的要死,废了大力气才将小师弟安抚好,想着要是修柘他们在就好了,心里害怕不敢周围乱瞧,闭着眼睛想着快些出太阳,出太阳。

过了约莫一个时辰,远处传来呼唤声,“大师兄!小师弟!”

由远及近,不多时,一行人来到树下,边伯贤最先跑过去,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师兄,师兄,醒醒!”

张艺兴揉揉眼睛,迷迷糊糊,“修柘师弟?天亮了?”

“什么天亮了,你们怎么在这里睡着了?急死我们了。师父和师叔去别处寻了,我与修明师兄还有修翊师弟就过来这边,没想到你们真在这里。”

鹿晗也是满面惊慌,“对啊,要不是修柘想起你们以前经常来后山玩耍,都不知道要何时可以寻着你。”

张艺兴才想起这是在后山呢,赶紧瞧了瞧,还好还好,小师弟还在自己怀里睡着呢,要是自己睡着了小师弟闯祸了,那师父会骂的,“修平修平,醒醒,来人了。”

小师弟睁眼瞧见修柘师兄的脸,满腹的委屈与恐惧霎时填满心头,扑到边伯贤的怀里又开始大哭,倒把边伯贤吓得不轻,“没事没事,别哭,师兄背你回去,好不好。”

“走吧,大师兄。”

“哦,好。”之前因恐惧把腿上的痛给忘了,这一起身才觉得疼的更厉害了,“我左脚痛,走不了了。”

鹿晗上前,“麻啦?”

“不知道,从树上摔下来后就这样了。”

“啊?!!!”这傻师兄,莫不是把腿摔断了吧!“修柘,修翊你们带着小师弟先回去,告诉掌门师伯,就说大师兄在后山把腿摔坏了!”

“好!”

“你这别站着啦,一只脚站的不累么?来,我扶你坐下。”

“好。”

“师兄,你怎么和小师弟跑这里来了?”

“一天没吃饭,小师弟饿了,我要摘果子给他吃。”

“啊?掌门师伯罚我们不准吃饭,你怎么还带小师弟来后山摘果子?”

“可是师父没有不准吃果子。”

得了!这大师兄,又犯傻了不是,“师兄,掌门师伯的意思呢,其实是不准我们吃任何东西的,你倒是胆子大了,不听掌门师伯的话,带着小师弟来这后山,还把腿摔坏了,你接下来得一直在屋子里待着啦,不好周围乱走了。”

“那我的腿一直好不了了么?”听的张艺兴也想哭了。

“不会不会,掌门师伯那么厉害,肯定能治好你的腿,没事的。”

“真的么?”

“真的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师兄你?”

“那就好,我还要看着小师弟呢。”

师兄啊,你如今的记忆力怎的如此好了!腿都摔坏了,还不忘看着小师弟,“放心吧,师兄,小师弟很乖的,不会惹祸的。你的腿怎么样?痛得厉害么?”

“不知道厉害不厉害,反正就是疼。”

“行行行,别再乱动了,等着掌门师伯过来瞧瞧再说吧。”

这张艺兴把腿摔坏了,一时半会儿是好不了了,同屋子的世勋小师弟因为惊吓,一直高热,躺在榻上病的迷迷糊糊好几天才好了些。

这一日,修翊和修源当值打扫山门,差不多快要完成时,修源远远的瞧见有两个人,立时激动起来,“修翊师兄,你快看!是不是三师兄和四师兄回来啦?”

“哪呢哪呢?”

“那边!”

“还真是!快,去禀报掌门师伯。”

“是!”

不多时,两个眉目温润的少年行至山门前,“修翊师弟,今儿个你当值啊?”修翊看上去很是兴高采烈,“嗯,你们终于回来了,刚刚修源一早就瞧见你们了,我已经让他去禀告掌门师伯了。”

三师兄一边走着,一边翻包袱,“大师兄呢,我们可是在山下的镇子上给带了他最爱吃的冰糖葫芦和海棠糕。”

修翊倒是不以为意,嘴角撇了撇,“现如今,大师兄就不必你我哄着了,依我看,这冰糖葫芦和海棠糕都直接给小师弟吃就可以了,反正给了大师兄,大师兄也还是给小师弟吃。”

最边上的四师兄开口了,“小师弟?这话如何说的?”

“一个月前,大师兄和修柘师兄救回来一个孩子,长得很招人喜欢的,生的白白净净,不过不会说话,本来掌门师伯要赶他下山的,大师兄求着掌门师伯留下,师父瞧着不忍,劝了几句,掌门师伯这才收了他为亲传弟子,传道号修平。这大师兄平日里虽然脑子时时不好,不过一直对小师弟很上心,小师弟去哪都跟着,受了罚,瞧着小师弟饿了,带着小师弟去后山摘果子,把腿摔坏了,现如今,还在屋子里待着呢。”

“还有这事?”

“是真的。”

“听着倒是新鲜,这样,修翊你先回去,我们先见过掌门师伯和师父,而后再去找你们。”

“好。”

既提及此,那么细说一说。

三师兄,俗家名,金珉硕(我表妹真心超级喜欢包子哥,所以就他了),道号修云(最懂我的一个妹子叫云狐不喜,所以就你了)。实际上年纪比二师兄鹿晗还要大一些,平日里话不多,不过最是照顾大师兄,每次下山总是想着带些东西回来哄张艺兴开心。

四师兄,俗家名,金俊绵,道号修言。实乃砻川县上的大户少爷,与修云是同宗兄弟,自幼喜欢剑术,当初见哥哥要来青云峰拜师学艺,闹着要一起,家里人一向宠着,怕是这大少爷要受苦,不答应,之后的半年一直郁郁寡欢,金母眼见此,劝着自家老爷松了口,这才紧着金珉硕入了青云门。虽是大户人家的少爷,不过脾气甚好,秉性平和,待人接物颇具大户人家公子哥的气度修养,为人稳重,这也是入了青云门不过一月有余,便能使得云泓道长收为亲传弟子的原因所在。

说到这六师兄修翊,俗家名唤朴灿烈,一双杏眼炯炯有神,笑起时,面上挂着酒窝,这倒是与大师兄张艺兴有些相像。与前面两位师兄不同,他的性子欢的很,话语也多,总能把张艺兴逗的直乐呵,实则也是大户人家的少爷,不过平日里太活络,被自己的爹爹送到青云峰来锤炼的,好在,他是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性,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与师兄弟们相处的也是极好。房内。

“大师兄,我们回来了!”金珉硕与金俊绵兄弟二人见过二位道长便一路小跑着过来张艺兴的屋子。

“修云,修言?你们去哪里了,我好久没见到你们了。”

“我们去承瑞山庄了啊,你忘啦?”

张艺兴想了想,点头,“想起来了,好像是。”

“大师兄,你的腿如何了?还痛么?”

“不疼了,不过师父交代了,不让随意乱动,否则,腿就好不了了。”

边伯贤上前拉着金俊绵,“修言师兄,你快给我们说说,那边好玩么?”

扶着张艺兴的朴灿烈也附和着,“对呀,师兄,快说说。”

鹿晗赶巧着端了两碗药入得屋子,“嗯?修云,修言?你们何时回来的?”

金珉硕笑了笑,“今儿个一早回的,对了,差点忘了,”转身走到另一边,瞧了瞧沉默不语的小人儿,“你就是新入门的修平小师弟吧?果然招人喜欢,来,这个给你,冰糖葫芦和海棠糕。”

小师弟摇头,不要。

鹿晗端着药行至床前,“小师弟,你就拿着吧,这些个东西平日里难见着,也就是师兄弟们每月下山到镇子上采买时才可以买到,大师兄喜欢,所以每次都会带些回来。正巧,你等下把药喝了,吃这些就不怕苦了。”

小师弟想了片刻,指了指对面正在喝药的张艺兴,又在手心比划了几下,给大师兄买的,我不要。心里想着我才不要和一个傻子抢东西!

边伯贤来回看看,凑过去,“大师兄,修云师兄带了冰糖葫芦和海棠糕回来,给小师弟,他不要,说是给你买的,你吃还是让小师弟吃啊。”

“嗯?冰糖葫芦和海棠糕?在哪里?”

“那,修云师兄手里呢。”

张艺兴歪着头看了看金珉硕,“修云师弟,你说,冰糖葫芦和海棠糕是清淡的东西么?”

金珉硕与金俊绵两人面面相觑,“算,算是吧,怎么了?”

“师父说,生病了,身子弱,要吃清淡的,小师弟现在生病了,给小师弟吃吧,我下次再吃好了。”

鹿晗抢过金珉硕手里的东西塞到小师弟手里,“好啦好啦,你最小,你吃吧,除了大师兄,我们几个也不爱吃这些个东西,吃了这些,病好的快。”

这一屋子的师兄,没一个脑子正常的,从来没听说过吃冰糖葫芦和海棠糕可以治病的,况且,我才不稀罕这些个粗食陋物!不过,这冰糖葫芦真好吃。

朴灿烈拉过二位师兄在圆桌边坐下,“哎呀,别管冰糖葫芦和海棠糕了,我一早就说了,大师兄肯定还是给小师弟的。快给我们说说,这次出去遇着什么新鲜事?”

金俊绵顺手倒了杯清茶,“你呀,总是这般急,不好,不好!”

啧啧啧,“知道我急Xing子还不快点说啊师兄,别故意卖关子。”

金珉硕轻叹,“我与修言一直着急赶路,未有多作停留,新鲜事就没有,不过,那承瑞山庄到的确是有些看头。”

边伯贤也凑将过来,“很大么?”

金俊绵摇头,“要说大的话,也不算吧,咱们青云门也不比承瑞山庄小,不过气派那是真的很气派,雕栏画栋,层台累榭,江湖各路人去的也不少,不过那少庄主对咱们就多有不满。”

“如何不满?”

“我也是无意中听到的,那少庄主背地里向老庄主抱怨,说是咱们青云门也太不识抬举,承瑞山庄在江湖上也是有头有脸的,老庄主过寿,我们青云门居然只派了两个毛头小子赴宴,未免也太不把承瑞山庄放在眼里了,觉得在众人前失了面子。”

鹿晗不屑,嗤笑一声,眉头轻挑,“依我看,那是他们自找难看,这江湖上都知道咱们青云门不理江湖俗事,他承瑞山庄做得是消息买卖,就更不可能不知道,既然知晓,却是还派人送来请帖,掌门师伯完全可以不理,不过最终还是让你们两个去了,已经给足面子了,真是不知高低。”

“修明师兄说的是,师父他老人家已经够给他们面子了,去年,武林大会可是江湖中的一大盛事,武林盟主广发英雄帖,师父都婉拒了,不识抬举的,倒是那少庄主,我看,也是个成不了事的主”,边伯贤支着下巴没好气地说道。

朴灿烈挠了挠头,“那以后就不与承瑞山庄打交道呗。”

只是彼时的师兄弟几人,却想不到,多年后,承瑞山庄暗中倒是对青云派盯的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