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萸自有芳

【魂蛋勋兴】痴儿哑梦-7

旧文……前队友警告……冷西皮警告……狗血……


七回

日子顺不顺心,时间它老人家可没空搭理你,转眼间,又是月初,轮到金珉硕与金俊绵二人下山到镇子上采买,头天晚上,金珉硕循例到张艺兴的屋子里,“大师兄,明儿个我和修言师弟下山去,你想要吃些什么,我给你从镇子上带回来。”

“嗯,我想想”张艺兴转头看了看兀自读书的小师弟,“修云,我都没有到过镇子上去,从来没下山过,修平也是,要不,明儿个我和小师弟下山采买吧?”

“啊?”金珉硕有些为难,“小师弟,你意下如何?”

小师弟摇头,我不要去。

“去吧,去吧,修平,我们都没下山过,我听修明师弟说,镇子上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我给你买好多好吃的。”

“那,要不,师兄,你明天和我们一起去?”

张艺兴撇嘴,“可是我想与小师弟一起去,小师弟都没见过那些个好吃的好玩的。”

金珉硕不禁有些担心,“你们能行么?”

“修云师兄,我跟着一块去,没问题”说话的,是过来找大师兄聊天的朴灿烈,“正巧我去买些燕窝什么的,瞧瞧小师弟,瘦的厉害,买些好东西回来给他补补,大师兄,你说好不好?”

张艺兴开心了,连着点头,“好。修云师弟,你就答应吧。”

边上的小师弟蹙额,做什么要下山去,傻师兄就是喜欢折腾。

金珉硕看着张艺兴满目期盼的样子,只好点点头,“那你们多加小心,早些回来。”

朴灿烈摆摆手,“有我在,没问题的。”

“那过会儿,我将要买的东西,列个清单给你们。”

“好。”

隔日早上,张艺兴欢欢喜喜的拉着小师弟出了屋子,迎面遇上鹿晗,“哎,你们这是做什么去?”

张艺兴显然心情很好,“下山去,我和小师弟去镇子上采买。”

鹿晗大惊,“啊?!!能行么?”

“能行,能行,我也跟着一起的,放心吧,修明师兄”,朴灿烈刚好也收拾妥当出了房门。

“你也一起?那就好,早些回来,路上小心。”

“知道啦。”

镇子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张艺兴一路上拉着小师弟看看这个,摸摸那个,吃了糖葫芦,又买了最喜欢的海棠糕,心里欢喜得很,路过江湖人卖艺的摊位,看到高兴处也跟着拍手叫好,果然,这山下又是另一片天,精彩纷呈。朴灿烈瞧着师兄那新鲜劲,心里也跟着欢喜,倒是小师弟,一路上被张艺兴拉着一会儿到这里,一会儿去那边,面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全然不像大师兄那般兴奋,还是平日里在青云山上的那派高傲模样,这么多花样百出的事物都未能让他动容半分。

接近正午,朴灿烈带着二人来到一家酒楼,点了一些吃的,“大师兄,小师弟,东西都买齐了,我们吃了午饭再逛逛就回去吧,反正饭菜还没上来,我去买些燕窝人参,回来后正好一起吃饭,你们先在这里等着,顺便歇一歇。”

“好,嗯,修翊,燕窝要多少银子,”张艺兴翻看钱袋,“好像没什么银子了,都给你。”

朴灿烈一副财大气粗的富家少爷模样,摆摆手,“不用担心,上次我爹爹上山来给了不少银子,我这次都带来了,别说燕窝人参,买下这家酒楼都成,等会儿啊,你们想吃什么尽管让小二哥给你们端过来,我请!行了,你们先喝杯茶,我去了。”

“好,快些回来。”

朴灿烈买了燕窝人参,寻思着掌门师伯和自己师父都爱喝茶,顺便带些好茶回去,又转头去了茶铺买了几味好茶,这才回酒楼去。心里正美滋滋的呢,被人从边上撞了一下,手里的东西尽数飞了出去,散了满地都是。

“哪个不长眼的,敢撞我!”

朴灿烈火冒三丈,这被撞的人是我,怎么我倒是成撞人的了,“喂!明明是你撞的我,你还恶人先告状!我的这些个东西全完蛋了!”

对方是个白面小生,长得眉清目秀,面皮白净,肤色红润,后面跟着两名随从,想来是个娇生惯养的贵公子。

我呸!长得人模狗样,却是这般不讲道理,白白生了一副好皮囊!

只见其中一随从上前对贵公子小声地说,“好像是咱们顾着看热闹,撞着人了。”

“我……你不早说!”那贵公子却还是一副趾高气昂的模样,“这些东西多少银子,我赔给你就是了,大呼小叫的做什么!”

“你这人怎么回事,到底是谁先大呼小叫的?谁要你银子,本公子不缺银子,我要你道歉!”

“还从来没人敢这样对本……本公子这样说话的,真是狗胆包天!小心你的脑袋!是你自己不要银子的,我们走!”

后面的随从在朴灿烈的手心塞了一锭金子,点头表示歉意跟着主子离开了。“喂!你站住!”朴灿烈正待追去,边上的一个小毛贼拿起地上的那棵人参便跑开了,“喂!我的人参!喂!你别跑。”

待朴灿烈回到酒楼时,大师兄和小师弟吃的正欢畅,“嗯,修翊师弟,你终于回来啦,快点吃吧,这些菜都好好吃的。”

朴灿烈垂头丧气,放下手中重新买过的几包东西,拿起筷子开始吃起来,无意中发现右前方 的客人正是刚才和他有过争执的贵公子,正YU过去与之理论,却见到那贵公子看着门口面色大变,赶紧着低下头,还故意着衣袖后遮掩一番。这是怎么?朴灿烈心下奇怪,抬眼瞧了瞧,一翩翩公子哥踏入门来,身姿卓然,手持折扇,面容风采俱佳,再细看,一身青色丝质衣物色泽鲜亮,用料必定上乘,就连那罩衫衣襟处的纹样,都极致精美,可见绣娘的技艺高超,后面跟着的随从所穿的衣物也是不一般。难不成来人和那小白脸有仇?那小白脸如此的不讲道理,我看啊,定是刚才的小白脸惹到对方不曾想被追上了吧,哼!待本公子祝你一臂之力!朴灿烈叫来跑堂的小二哥,耳语了一番。

小二哥热情的走过去,“这位公子,那边桌子的客人说是您的朋友,邀请您一同入座把酒言欢。”

来者有些疑惑,“朋友?”向着小二哥所指的方向看去,发现一人低着头遮遮掩掩,顿时蹙眉,随即转头对小二哥笑了笑,点点头。

朴灿烈嘴里吃着饭,眼睛时不时的瞄着那边的情况,心里不禁得意,看你有多厉害,叫这公子好好教训你!

朴灿烈口中的小白脸再次抬头偷看时,后来的公子哥已坐到其对面,眉头紧锁,面有怒气,“你怎么在这?”

“我……居然被发现了。”

“说!”

“想出来见见世面,我一路跟着哥哥过来的。”

“简直胡闹!快些回去!”

“我不要。”

“荒唐!出了事还了得?”

“哎呀,那我跟着哥哥一起,总行了吧?能出什么事,再说了,不是还有他们两个保护呢么,我自己也会些武艺的。好不容易出来一次,您就答应吧?”

“就你那花拳绣腿?还是省省吧,万不要再伤着你自己。”

“您就说行不行吧,您要是不答应,我这辈子都不要再理你了!”

“这是你该有的说话方式么,不像话!行了,跟着我也行,但是你不要胡闹。”

“我什么时候胡闹过。”

“你的意思就是我在胡说了?!!!”

“没有!绝对没有!哥哥说的对!平日里都是我在胡闹。”

“行了行了,打住!你知道就好!你跟着我,再敢胡闹,即刻派人送你回去!”

“知道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