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萸自有芳

【魂蛋勋兴】生死诀-27

14年的旧文,所以,前队友警告,狗血胡扯,自行避雷。


27;尾声 

说到这里,我停下,学妹扯着我的胳膊鬼叫着“哎呀,学姐,这重要关头,你怎么停了,快点继续说啊。”

“鬼丫头,你急什么,姐姐我讲了这么久的故事,还不让我喝口水啊,等渴死我,看谁给你讲后面的故事。”

“行行行,快点喝,喝完继续,吴世勋他们后面到底怎么样了?”

我吖了口茶,开始回想,“恩,他们……”

“等一下!”

“吓我一跳,又怎么啦?”

“让我猜一下!”

“行啊,那你猜猜!”

学妹眼睛微眯,“恩,按照一般这种故事的套路,我猜最后关头,张艺兴肯定为了救吴世勋,把最后一线生机留给了他,并且在最后一刻大声告白说他没有骗他,早在大一暗中观察他的时候就已经慢慢喜欢上他了,最后永远的留在了千佛山的那个山洞里。然后吴世勋就后悔了一辈子,念了一辈子,想了一辈子,一辈子都没结婚,移居到千佛山脚下,守着张艺兴,是不是,是不是?啊,好凄美的爱情!”

我看着学妹一脸陶醉的模样,想了想,又轻笑一声,“呵,你这个结局其实倒也还好,至少张艺兴在吴世勋的心里住了一辈子。”

学妹很鄙夷的看着我,“咦……听你这话意思,我说错啦,真是没劲,他们怎么不按套路来啊。”

“至少,你有一点说对了,张艺兴的确是在大一暗中观察吴世勋的时候就已经慢慢喜欢上他了。”

“算啦算啦,我都是瞎扯的,你快点给我讲讲后面的故事。”

我顺了顺头发,“后来啊,后来……”

张艺兴往回跑了没几步,便迎面遇见了吴世勋等人,“快走,这塔要塌了,快点。”

“我说呢,怎么突然地动山摇起来。”

金钟大拉起愣神的卞白贤,“都还愣什么神,快点跑啊,灿烈,你脚上有伤,前面先走。”

几人在跑到最初那个入口的山洞时,整个山洞已经晃动的很厉害,已经有些细小的石块开始下落。鹿晗背着墨离休到达山洞外面后,想要回去找张艺兴他们,但是又担心墨离休出什么事,只好先在洞外等着,祈祷张艺兴他们别出什么事,十分焦急,好在,没用多久,就看见朴灿烈一瘸一拐的从洞口出来了,接着是金钟大拉着边伯贤也出来了。

“艺兴和世勋呢?”

“后面呢,马上就出来。”金钟大说着回头观望,这边的山洞里一阵猛地晃动,很多大小石块都到处乱滚,张艺兴和吴世勋的处境十分危险,洞口处很快就堆满了石块,只是剩下左偏口还有个缝隙。“等一下,世勋,别再往前走了,危险,我起阵,形成保护,护着我们出去。”吴世勋一下子就甩开张艺兴的手,“不要你管,我的死活与你无关。”接着就被一块石头击中脑袋,晕了过去。

等吴世勋再次醒来的时候,全世界都只有白,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窗,白色的墙,还有白色的被子。朴灿烈第一个冲了过来“世勋,你醒啦?”

“我这是怎么了?这是在医院呢?”

“对啊,你忘啦?那天在千佛山的山洞里,你被石头撞晕了,艺兴哥背着你出来的。还有啊,艺兴哥为了护着你,自己受了伤。对了,鹿哥把横公鱼煮了,我们喝了鱼汤,身上的伤都好啦,白贤也能说话了,也给你喂了些,相信你的头也不会留下后遗症什么的。哦,还有啊,我们三个想了想,他们虽说骗了我们,但是一路上都是护着我们的安危,也没有伤害过我们,再说了,白贤还要跟着鹿哥学法术,所以啊,我们……”朴灿烈吧啦吧啦一刻不停的说着,被吴世勋的一个手势打断,“STOP!你谁啊?什么千佛山,都不晓得你在说什么,鹿哥和艺兴哥又是哪棵葱?你脑子坏啦!我之前明明在睡觉,怎么一觉醒了就到医院了?”

“卧槽!!勋子,你逗哥哥呢?我啊,朴灿烈啊,你邻铺的好兄弟啊。哎,我说你……”金钟大伸手捂住了朴灿烈的嘴巴,笑着对吴世勋说道,“呵呵,他看见你醒来太激动了,你昏迷了这么久,先不要说太多话,先休息休息,我们下楼给你买水果去,哈哈。”说完拖着朴灿烈和卞白贤就出了病房。

“钟大,你干嘛啊,我这还没说完呢。”

“你没看出世勋不对劲么,走,先去问问医生。”

最后的结果是,吴世勋被撞到脑部,失去了部分记忆!(是的,就是这么狗血!)

“失忆?!!!怎么办?这吴爸爸和吴妈妈刚被我们好说歹说的劝回酒店休息,现在告诉他们儿子失忆了?会不会受不了打击啊?”

“先不要说吧,先看看情况。”

“好。不过,鹿哥和艺兴哥那边?”

“鹿哥还好啦,关键是艺兴哥要怎么办?世勋是恨死了他,现在倒好,直接忘记了,艺兴哥得多伤心啊。”

金钟大想了想,“其实,世勋失忆了未必是坏事,至少忘记了艺兴哥骗他,至少他们还可以做朋友。”

好在,吴世勋还没把自己的父母忘记。在医院的一段日子里,宿舍其他的三个小伙伴又和吴世勋重新认识了,回到宿舍,平时的生活又回到了当初欢声笑语的美好场景。另外三个人绝口不提千佛山的事,担心吴世勋会因此想起千佛山,想起张艺兴骗他的事。至于鹿晗和张艺兴,他们只对吴世勋说是很好的学长。

平日里,吴世勋见到鹿晗和张艺兴,也会笑着点头,礼貌的打招呼。只是每次吴世勋与张艺兴擦肩而过后,张艺兴总是会怅然若失地盯着吴世勋的背影很久,直至对方消失在自己的视野。

“啊?!!!失忆?不是吧,学姐,你绝对是在逗我啊,怎么能失忆啊。哎,对了,还有墨离休呢,她怎么个情况?”

“她?恩,伤了心脉,一直是半昏半醒的状态,鹿晗把她带回了墨家,她父亲直接废了她的道行,不过好歹算是默许让她回到了墨家。”

学妹唏嘘,“哇,不是说坏人没好报的么?她的结局好像也不是很坏啊? 不过,她好像也不是很坏哈,只是觉得哥哥不疼爱她了,太依赖墨呤昆了好像。”

“恩,说的没错,心理问题罢了。”

“那《生死诀》呢?张艺兴是不是修习了《生死诀》,于是摆脱了缺一门的诅咒?”

“呵呵,《生死诀》?这世间只有《鲁班书》,压根就没有什么副本《生死诀》,那副卷轴不过是墨子的一份手札而已,里面记载了关于《鲁班书》诅咒的事:当年鲁班痛失爱妻后,他把妻子的灵魂封在了玉蝶佩里,又拜托好友墨子,在自己死后,把自己的灵魂封在另一枚玉蝶佩里,然后安放在千佛山的地下宝塔内。不曾想,有一天,那枚封着他妻子灵魂的玉蝶佩不见了,于是他对《鲁班书》下了诅咒,凡是修习缺一门的人都要缺一门,不过,好友墨子于心不忍,劝鲁班不要这样,于是鲁班临终前给后人留下地图,并且只是交代,生死珏找回之日便是诅咒破解之时。”

“啊?我怎么有点不明白呢?”

“哎,那鲁班后人只听找回生死珏,以为是先祖把《生死诀》留在了归身之所,找回来,一并修习就可以破解诅咒。其实呢,是生死珏,珏是什么?珏是美玉的意思,就是指那个封锁了他妻子灵魂的玉蝶佩,找回来和另一枚玉蝶佩,配成对,就可以破解诅咒了。”

“啊,原来是这样啊。”

“对啊,所以这世上压根就没有什么《生死诀》,根本从一开始就错了。”

“恩,那更说明吴世勋和张艺兴是命中注定的啊,哎,好可惜哦,居然失忆了。”

我瞄了瞄学妹一脸的可惜,“你可惜个屁啊,我都还没说完。”

“能不能一次说完啊,真的是服了你了。”

“你还怪我,还不是你打岔问我墨离休的事,我要说后面的故事了,听好。”

后来的时光,好像过得很快,一眨眼,冬天就过了,春天来了,紧接着夏天又到了,随之,金桂飘香的秋天,再次降临。

秋高气爽的日子,吴世勋和朴灿烈作为院校篮球队的主力,在S市大学生篮球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加油的金钟大和卞白贤差点把两人的一副好嗓子给喊坏了。几人商量着晚上出去庆祝一下,顺便叫上鹿晗和张艺兴,还是那个南门的小餐馆,还是那个包间,几人吃得很开心。吴世勋那天晚上貌似兴致很高,吃完饭嚷嚷着要唱歌,吃完饭后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KTV就嚎上了。

本来鬼喊着要唱歌的吴世勋,真正到了KTV却是不唱了,其实想唱也唱不了,两个无线话筒,还有一个立式复古麦,被另外三个室友霸占了,直到后来三人都唱的累了,吴世勋才慢吞吞的点了一首歌,声情并茂的开嗓了。

“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你记得吗

好像那是一个春天我刚发芽

我走过

没有回头

我记得

我快忘了

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你记得吗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盛开如花

我唱歌

没有对我

但我记得

可我快忘了……”

一边唱着,一边看着张艺兴,张艺兴忽的有些心慌意乱,感觉自己会掉进吴世勋的眼睛里。其他的四个人也是面面相觑。

到了最后,吴世勋直接走到张艺兴面前。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

那时你还是个孩子我在窗棂下

我猜着你的名字刻在了墙上

我画了你的摸样对着弯月亮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

当我们来到今生各自天涯

天涯相望今生面对谁曾想

还能相遇一切就像梦一样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音乐结束后,张艺兴有些呆,“世勋,你……”

对方轻笑,拉起张艺兴的手,“公输云,你从我大一时就开始暗中观察我,从那时算起来,那你骗了我有一年多啊。所以我故意装失忆,骗了你一年多,我们扯平了。那么,你还喜欢我么?还要和我在一起么?不喜欢我没关系,不要和我在一起也没关系,因为,我喜欢你就够了。”

张艺兴也笑,酒窝跟着就荡漾开了,“恩。”

朴灿烈总是那么会破坏气氛,大叫着“啊!我的眼!瞎了!尼玛你们赶紧去开房算了,不要在这秀恩爱。”

白贤紧跟朴灿烈,“尼玛,世勋,合着你骗我们一年多啊,卧槽!”

那晚之后,吴世勋和张艺兴,经过这生生死死,离合悲伤,算是真正的在一起了。白贤和钟大跟着鹿晗学习法术,朴灿烈本来也还是闹着要一起学,不过最终被打发去和张艺兴学习控尸术。于是他就时不时跑来鹿晗白贤和钟大这边骚扰一下,几人也算是生活惬意了。这不,这天下午,钟大有课,鹿晗和白贤师徒两个在学校人工湖那边坐着,“白贤,昨天教你的千里寻踪,会了没?”

“嗯,差不多了。”

“那演示一遍吧,就寻艺兴和世勋在哪里好了。”

“哎呀,鹿哥,不急,我想问你个事。”

“什么事,问吧。”

“就是当初,你陪着艺兴哥一起去找生死诀,说不仅仅是为了你哥哥,还有什么的别的原因么?”

鹿晗轻笑,“这书里的事,你还记着呢?”

“嗯,我很想知道的,一直没好意思问。”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家族使命而已,先祖留下的遗训,要帮着公输家族,一定要帮助他们找到生死珏,只是我们两家世代后人都以为是《鲁班书》的副本,还说什么能够起死回生,呵呵,从一开始就错了。”

一阵低音炮的声音响起,“原来是这样,我之前一直以为书里的墨呤坤另外一个原因是,其实他暗暗喜欢着公输云,所以愿意不顾危险的帮助他呢。”

“吓我一跳,灿烈你来干嘛?”

“当然是找你师傅了,我找鹿哥看电影去。”

“嘿嘿嘿,把手拿开,没看见我和师傅讨论法术呢么。”

“讨论个屁啊,走走走,鹿哥,我电影票都买好了。”

“你才看个屁!走开,师傅是我的,和你看个狗屎的电影啊。”

“你什么意思,什么叫鹿哥是你的?会不会说话?”

“你什么意思,我就什么意思。”

一边的鹿晗看着两人争得面红耳赤,心里一万个卧槽飘过,悄悄闪人了。

“好啊你,白贤,藏的够深的啊你,你是想和我抢鹿哥啦?”

“是又怎么样?管得着么你?”

“说!你什么时候开始对鹿哥包藏祸心的?”

“什么包藏祸心,会不会用成语?我看你还企图不轨呢。”

“停停停……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个子有我高么,有我潇洒倜傥么,有我眼睛大又亮么,有我可爱的酒窝么?”

“你!!!我,我,我……就凭我和鹿哥在一起,鹿哥是攻,和你在一起,只能是受!”

“卧槽,你这什么狗屁胡话,你脑子都想些什么呢,看不出来啊你,猥琐,你说是吧,鹿……”朴灿烈转头一看,哪里还有鹿晗的影子,“哎?鹿哥呢?”

“还不是被你气走了,我不和你说了,我去找师傅了,我这千里寻踪还没学完呢。”

“明明是被你气跑的,哎,你等等我啊,一起去。”

两人朝着鹿晗的宿舍跑去,留下的,只有人工湖湖面的波光粼粼,还湖边那棵桂花树的暗香。

你看,生活貌似又回复了往日的平静,其实,冒险,才刚刚开始呢。


---------------------------------------完结-----------------------------------------


评论

热度(7)